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海口农场农业信息

2009-08-03 08:59:00来源:中国农产品加工网  作者:fqxww.com

  福清市海口农场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把“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办好群众迫切希望又有条件办好的实事,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实惠”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践载体,从今年4月份以来,为基层职工办了以下几项实事:一、内部电网改造工程。

  福清市海口农场自2003年1月起对产业结构进行大胆调整,目前淡水养殖面积达2000多亩,形成了规模化淡水养殖格局。在开展专题调研中,党员和职工们对农场电力供应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引起了场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

  我场属农垦企业,没有被福清市人民政府列入农村电网改造范畴,造成供电紧张、电价高,职工意见大。尤其在每年的6—9月份,是养殖生产用电高峰期间,对电力的需求量大。目前两台变压器输电线路长,电压降大,严重影响了生产。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经场两委研究,在农场经济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决定投入11万元,重新架设高压线路1000米,将一台S11—MR—250千伏安变压器移装于养殖区中心地段。目前,内部电网改造工程已结束。解决了输电线路长、电压降大问题,确保了养殖生产用电正常,为促生产、增效益打下了基础。二、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

  在深入基层调研时,职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之一是农场职工饮用水难问题。海口农场通过对产业结构进行调整,使大部分职工集中居住在农场场部区域,生活用水需求量增大。但安装于90年代的自来水管网使用时间长,管道水垢堵塞严重,水压低,影响了职工生活用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场部投入5.2万元资金,对1000多米的主管道进行更新,解决了水压低问题,保证了职工生活用水正常。目前该工程已全部结束,并投入使用。办了一件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三、抗旱救灾工作。

  福清市海口农场于2003年度对产业结构进行了大胆调整,形成了以淡水养殖为主、种植果蔬为副、兼办工副业的经营格局。单淡水养殖面积达2000多亩,主养草鱼,套养白鲢、鲤鱼、鲫鱼、花鲢、白对虾等。当年生产所需的各类鱼苗、虾苗6月初就已放养结束。

  目前,正当鱼类吃料高峰期,需养量大。但几个月来久旱无雨,水源紧缺,全场鱼池蓄水位只有正常水位的四分之一,给我场淡水养殖及果蔬种植生产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为了及时解决干旱造成的影响,场主要领导及时组织力量,由场生产科牵头,对引水渠进行维修和对引水河道进行清淤,并由七位养殖承包户各提供一台潜水泵,拦河蓄水,进行二次引水,基本上缓和了因干旱给我场的养殖业、种植业生产造成的影响。

  热点关注:《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将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