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235家农户获赔近30万元

2009-09-17 07:43:0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记者 陈希龙 实习生 林茹)受台风“莫拉克”影响,海口镇洋坂村洋头一农户的三层瓦房顶层坍塌。该农户做梦也没想到省政府已为全省所有农村住户买了住房保险,因而他家获得理赔款6300元。

  农房统保是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作为福清市农房唯一的承保公司,人保财险福清分公司努力把这一“民心工程”落到实处,每次接到台风预报,都及时与各镇民政部门互通信息,了解情况,尽可能做好预防工作。出险后,组织员工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勘、理赔。由于出险农户分散,且多数在地势偏僻的镇村,该公司员工常常利用节假日加班加点,克服诸多不便,深入出险地查勘理赔,以解出险农户燃眉之急。在“莫拉克”台风期间,该公司共接到农户报案134起,出险农户188户,三天内全部完成查勘,共理赔19万多元,其中一周内结案124起,结案率90%,赔付 15万多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受强台风、火灾、暴雨的影响,给我市农户的住房造成一定损失。截止8月31日,人保财险福清分公司共受理农户报案161起,出险农户235户,现已全部查勘、理算,共理赔近30万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