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又1家无证养猪场被强制拆除

2009-09-21 06:45:2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何华清

  (记者 何华清 通讯员 毛晨曦)9月18日,我市依法对城头镇南田村1家无证养猪场进行强制性拆除,全面打响了饮用水源环境保卫战役。

  当天,我市组织有关人员对陈雪华养猪场进行依法拆除,拆除面积约1600平方米。施工人员分成若干组,在劝退、转移饲养人员清场后,将生猪转移至指定地点,清点物品,造册登记,拍照存档。然后由水库、供电部门对场内实施断水断电,土地、村建部门指挥机械三部进行拆除施工。另外还有劝导护送组、后勤保障组、外围警戒组等保证整个保护性施工过程的安全、高效。

  在依法拆除工作的震慑下,当天,南田村另有8家无证养猪场自发签定了拆除协议,定于11月5日前完成生猪清栏,并自主拆除猪栏等建筑物。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在继续大力拆除畜禽养殖场,推进龙江水质提升的同时,也把影响长乐西皋水库、庄上水库及我市东皋水库水源的养殖场列入新一期拆除范围,其中城头镇、南岭镇分别达108家、17家,建筑面积共4.36万平方米,存栏生猪约3万多头。这些养殖场均属未经审批违章抢建,养殖废水严重污染水源,被省市列入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对象。

  截至目前,城头镇、南岭镇已分别拆除27家、9家畜禽养殖场,另有48家正在自主拆除,尚有41家未动拆。我市要求未动拆业主必须于11月5日前全部拆除完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