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沙埔镇两村民误把真币当假币

2009-09-17 09:01:0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郭成辉

  (记者 郭成辉 通讯员 池家坚 嘎海)由于分辨不了钞票的真假,9月15日,沙埔镇的周某和林某就真假货币引发争吵,差点打起来。幸亏江下边防所官兵及时赶到制止,才避免了悲剧发生。

  当日16时许,周某来到林某的摊前买水果。交易时,周某递过去一张百元人民币,林某接过钱后看了一下,即把钱退还说:“这是假币,东西我不卖了,你走吧。”周某一听,十分气愤地说:“怎么可能,我的钱是刚卖鲈鱼得来的,而且经过三四个人验过才收下的。”两人围绕真假币问题吵了起来,最后发展到你推我扯的地步。此时,村民向驻地江下边防派出所报了警。边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制止了事态的进一步发展。民警经过鉴定,这张有疑义的百元人民币是真币,周某与林某一听眼都傻了。

  原来,林某得知市面上有不良村民持假币行骗,平时卖东西从不敢收百元现钞,以免上当受骗。此次遇到百元现钞,他没有鉴别能力,只好以是假币不卖货为由推脱,岂料两人一较真差点打起来。对此,边防官兵当场向村民传授分辨假钞的技巧,并鼓励村民揭发贩卖、使用假钞的行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