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一砖厂突发大火 消防官兵成功扑救(图文)

2009-09-17 08:57:2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颜阵寒

  (记者 颜阵寒 通讯员 汤晓华)9月12日晚7时许,渔溪镇后朋村一砖瓦厂突发大火,火势迅速向周边的厂房和民房蔓延,情势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市消防大队二中队紧急出动2部战斗车14名官兵赶赴现场,经过官兵40多分钟的紧急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在现场,只见砖厂上空浓烟滚滚,简易搭盖的顶棚已被大火烧穿并发生了坍塌,而此时火焰正在向两边的厂房和民房蔓延。消防官兵在火情场侦查后,立即展开灭火战斗。采取内攻近战的战术,官兵分成两个灭火小组和一个现场保障小组,灭火组出两支水枪,一支水枪负责正面灭火,而另一只水枪对火势进行阻截,防止蔓延;现场保障小组组织后方利用泵浦进行不间断供水,同时做好现场的警戒和器材装备的保障。

  通过水枪的压制,20分钟后,火势得到有效控制,40余分钟后,大火被彻底扑灭。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