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卖废品遭蛮狗咬伤 索赔遭婉拒

2009-09-16 01:57:5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钦祥

律师:狗主人应赔偿医疗费

  (记者 陈钦祥)近日,安徽来融打工的崔先生碰上一倒霉的遭遇:他无辜地遭一废品站的狼狗咬伤不说,如今花了千元的打针费用,狗主人却矢口不予赔偿。

  崔先生平日里靠捡废品为生。他说,前日14时许,他将废品拿到龙山街道附近一废品站卖,就在他等候在门外结账时,废品店里一狼狗突然扯断铁链,恶狠狠地扑上来,咬伤他手脚。事发后,店老板立即带崔先生去福清防疫站打了300元的防疫针。可当日晚上,崔先生开始出现发烧、发冷、伤口流血等症状,他立即与店主联系,店主则让崔先生自己先去治疗,所需费用由他负责。

  崔先生说,次日,他发现手脚肿得厉害,就立即前往防疫站,医生认为他的病情较重,根据实际情况就给他打了一价格近千元的“华兰狂犬免疫球蛋白”针剂。当崔先生拿着单据欲找店老板报销时,店老板并不“买单”,他认为该针太贵,遭狗咬伤无需打千元的针,况且崔先生并无得到他的应许。

  对此,市翁凡律师事务所的陈律师说,该外来工遭狗咬伤,只要去正规的医疗机构治疗,狗主人都应全额赔偿医疗费。外来工可以让福清防疫站根据当时病情开诊断书证明,若该老板仍不给予赔偿,可以走法律途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