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教育文艺 >> 中招 >> 正文

2011年福州中考体育考试方案:50米跑仍是必考项

2011-02-28 09:10:54来源:东南网  作者:李建芳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李建芳)2011年福州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昨日公布。今年福州中考的必考项目仍为50米跑,没有改为长跑。和2010年相比,福州2011年的体育中考方案,除了报名时间、考试时间有一些调整之外,考试项目没有发生变化。

体育长跑还是选考

前不久,泉州公布了2011年中考体育实施方案,规定必考项目为男1000米/女800米长跑,并规定,凡1000米/800米考试不及格者,其体育考试的总成绩只能记为D级(不及格)。这一新闻,使福州不少初三学生和家长关心福州的中考体育,会不会也将长跑列为中考体育项目。

昨天正式公布的《福州市2011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实施细则》规定,今年福州中考体育项目仍分为必考和选考两类,其中必考仍为50米跑,选考有两类,考生要在两类中各选其中一项进行考试,第一类是立定跳远、实心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第二类是一分钟跳绳、800米(女)、1000米(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

体育B等级 才能升一类校

根据榕中考体育方案,中考体育成绩按A、B、C、D四个等级(A为90分以上,B为75~89分,C为60~74分,D为59分以下)记载成绩,学生考的三项总分为300分,最后得分除以3后,再折算成相应等级。而市区考生要想升入省一级达标校,中考体育成绩必须达到B等级。同时,八县(市)考生在报考县(市)一、二级达标时,也要求体育成绩为B等级。

不过,为了给考生多一次机会,如果第一次考试成绩没达到B等级,可申请重考一次,以两次考试成绩高分为准。临时伤、(含女生例假)病的,可提出缓考。在考试中临时出现意外事故,经主考批准,可申请现场补考。现场不能补考的,可申请缓考。

[!--empirenews.page--]

此外,身体残疾或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有严重疾病不能参加体育升学考试的学生可申请免考,申请通过者成绩按B等级记载。

中考体育考试时间表:

●中考体育考试报名时间为3月24、25日两天。

●身体残疾或丧失运动能力申请免试的五城区考生,经学校审核公示后,3月31日由本人持证明到福州市教育局核准。

●有严重疾病不能参加体育升学考试的五城区考生,经学校审核公示后,4月1日由本人持证明到福州市教育局核准。

●五城区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6日至4月22日。

●各校因临时伤病缓考考生、B级以下再考考生报名时间为5月13日。

●五城区因临时伤病缓考考生、B级以下再考考生,回原籍考生、非应届考生考试时间为5月18日至20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