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全省挂钩联系乡村振兴重点县(市、区)选定

福清榜上有名

2019-10-25 14:52:3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25日讯(记者:林秋明)记者昨天获悉,我市日前被省委列为全省50个重点县(市、区)挂钩联系乡村振兴重点市之一。

  日前,福建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印发了《福建省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工作方案》。方案指出,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培育各具特色的福建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引领带动全省乡村全面振兴,《方案》选定50个重点县(市、区)、100个特色乡镇、1000个建制村开展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工作,加大试点示范力度,力争到2022年探索形成一批具有福建特色的乡村振兴模式和经验。其中,我市被列为挂钩联系乡村振兴重点市。

  此外,江镜、海口、沙埔3镇入选全省100个乡村振兴特色乡(镇)。江镜镇南宵村、玉桂村,龙田镇东华村,港头镇草柄村,三山镇魏庄村,高山镇薛港村,沙埔镇江南村,东瀚镇东瀚村,上迳镇南湾村,渔溪镇建新村,新厝镇江兜村,江阴镇下垄村,镜洋镇波兰村,东张镇道桥村,一都镇普礼村,城头镇首溪村,海口镇牛宅村,南岭镇大山村,宏路街道周店村,石竹街道洋梓村等20个村,入选全省1000个乡村振兴试点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