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福清市政协融光诗社举行诗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2019-10-10 09:12:0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0日讯(记者:高晶晶)9月29日,市政协融光诗社第七次社员大会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诗会举行。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副主席陈生、吴华云、何德信,调研员张忠康参加活动。

  会议报告了诗社工作,宣读并通过修改后的诗社章程,宣布并通过第七届诗社领导班子名单,并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诗词朗诵会。23名社员声情并茂地吟诵了一首首充满正能量的时代赞歌,传递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表达了对祖国母亲70华诞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深情祝福。

  市政协副主席陈生在会上指出,诗社要创优,活动要开展,作品要提升。诗社在继承和发扬中华诗词的优良传统,繁荣诗词创作、吟唱、吟诵的同时,还要通过诗学研究,使诗词与当代社会相适应,与现代文明相协调,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借助互联网等手段让诗词融入百姓生活,展示诗词的魅力,从诗词选材、吟诵技巧等方面提高创作水平。同时,诗词作品要弘扬主旋律,凸显正能量,传播好声音,让传统的诗词在政协的平台上、在新时代的舞台上迸发出绚烂的光彩。他表示,市政协也将一如既往支持诗社的工作,共同把融光诗社这张文化名片擦得更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