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福清市榕代司法救助基金会成立

2019-10-09 05:57:2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9日讯(记者:卢贤明)9月29日,福清市榕代司法救助基金举行挂牌成立仪式。市领导林中、俞大军出席成立仪式,并为5位司法救助对象颁发救助金。

  福清市榕代司法救助基金会系由15名融籍福州市人大代表自发捐资210万元成立的一家公益性、非盈利性的社会组织。这些人大代表都是事业有成的企业家,他们在事业取得成功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热心慈善事业。福清市榕代司法救助基金会主要救助对象为:刑事案件被害人受到犯罪侵害致重伤或者严重残疾,因加害人死亡或者没有赔偿能力,无法通过诉讼或者通过诉讼无法获得赔偿,造成生活困难的;刑事案件被害人受到犯罪侵害危及生命,急需救治,无力承担医疗救治费用的;刑事案件被害人受到犯罪侵害致死,依靠其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近亲属或者其赡养的其他人,因加害人死亡或者没有赔偿能力,无法通过诉讼或者通过诉讼无法获得赔偿,造成生活困难的。本次救助的5位对象根据家庭困难程度,最高救助金额5万元,最低3万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