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蓝色畅想”海洋创意方案征集落幕 元洪附小9名学生获奖

2019-09-19 10:05:4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9日讯(记者:陈希龙)近日,2019年“蓝色畅想”海洋创意方案征集活动圆满落幕。福清元洪附小2名学生荣获小学组一等奖(全国仅评选15名),7名学生获得二等奖(全国仅评选25名),9名获奖学生受邀免费参加全国海洋科普夏令营。此外,元洪附小教师林如琰、陈静雯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元洪附小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此次征集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和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主办,从作品征集、专家评审、夏令营活动到作品最终在国家海洋博物馆进行展览,历时3个月。截至7月15日,共收到来自19个省份93所学校的学生报名提交的5800个创意方案,其中小学组3430个方案,中学组2370个方案。最终,元洪附小9名学生的作品脱颖而出,分获一、二等奖。

  8月12日,来自各地的获奖学生齐聚天津,参加“蓝色畅想”全国青少年海洋科普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上,元洪附小教师林如琰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夏令营期间,主办方围绕海洋强国、南北极科考、海岛保护、海洋与天文等领域的科学问题,为学生们开展主题科普讲座。此外,还在海滩上实地授课,为学生讲解海滩常见灾害的危险与自救资源包,绘制裂流灾害的原理图;带领学生体验海岸线调查与测量,通过踏勘现场、研判岸线走向、测定岸线位置和判别岸线类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