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2019年“八闽工匠年度人物”评出 福清核电马红星获誉

2019-09-16 08:23:2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6日讯(记者:林秋明)记者昨天获悉,2019年10位“八闽工匠年度人物”近日评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电工、高级技师,全国技术能手马红星获誉。

  此次评选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经过自下而上推荐、初选、评委会评选等环节,产生30位2019年“八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再由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评委会,经过严格评审,结合网络投票,最终评出10位2019年“八闽工匠年度人物”。

  30年来,马红星长期奋战在核电工作一线,提出新的电气设计方案,改写了沿用数十年的国外核电技术。他首次利用实时数字仿真建模方法,攻克了国内核电领域共有的技术难题。10项发明设计不仅有效保障核电安全电源的可靠、发电输电的高效,更助力中国核电“走出去”战略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