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王锦萍载誉返榕

2019-09-08 00:36:00来源:福州新闻网

全国道德模范王锦萍

被授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的村医王锦萍和获得提名奖的翁希明,6日下午从京载誉返榕。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他们。王锦萍和翁希明表示:“我们只是在工作中做了应该做的事,但党和政府给了我们这么高的荣誉,倍感振奋,一定要化鼓励为动力,永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你们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向你们学习!”当王锦萍和翁希明一回到福州,等候多时的省委、市委、福清市委、马尾区委文明办的负责人便上前紧紧握住了两人的手。

王锦萍脸上带着腼腆的微笑,她说:“我觉得此次北京之行,为我提供了一个向其他全国道德模范学习的机会,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很不平凡的贡献。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

王锦萍和翁希明6日下午返回福州。

王锦萍告诉记者,她准备今天就回海岛,因为海岛上不少老人有“三高”(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的毛病,离开海岛几天,她得赶紧回海岛为他们一一复查。“回到海岛,父老乡亲有事找得到我,我才能放心。”王锦萍说。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当记者采访翁希明时,他直言:“5日晚,我作为参会人员,参加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活动时,听着全国道德模范的事迹介绍,我非常感动,多次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热泪。全国道德模范是我学习的榜样,也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