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福清首条!500米缤纷花街扮靓成龙步行街

2019-08-22 15:43:3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2日讯(记者:夏巧鸿)五色三角梅、星点木、茶花、茉莉花、绣球花等多种花卉争奇斗艳,形态各异的花圃绿地相映成趣……近日,玉屏街道成龙步行街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即将完工。这是我市首条花街。此次改造,坚持微改造、微提升和微设计相结合,以缤纷花街为主题,通过园林布景美化,让步行街更加美丽。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市政府关于“绿进万家、绿满融城”“打造一批花样街区,推广一批立体绿化”的工作部署,今年,玉屏街道斥资近百万元,选择成龙步行街进行绿化景观提升,将一二层打造成精品缤纷花样街区。

  经过前期细致的设计,7月初正式进场施工。“虽然是花街,但在设计上,紧紧贴合福清‘山自永福里,水自清源里’的山水意境。”施工方设计总监表示。在北门,有山头抽象造型的花箱;在南门,有水池造型和波纹图案,形成南北山水呼应。

  据介绍,500米长的步行街共设置7个分段,每个分段由4个耐厚钢铸就的平行菱形花池、防腐木装筑的花坛组成,种植香水茶花、桅子茶等香气主题花卉。花池、花坛旁设计坐凳,既可让群众“亲花”闻香,也能方便他们小坐休息。

  在步行街二楼,立体绿化景观提升主要集中在沿街扶手栏杆区域,增设异形花箱,实现立体覆盖,将过街通道的玻璃棚改造为防腐木葡萄架,种植紫藤花、炮仗花等藤系植物,成为居民休闲区。此外,每个花池都装饰了景观灯,点缀在花池绿地间,让夜晚的花池也能流光溢彩。

  在标志性建筑——八角楼下,水池桥得以翻新,新增的浮萍、水莲花及各色流水件更显清新别致。

  玉屏街道负责人表示,通过对一楼街面现有绿化的梳理,按照加密、加厚、填空等精准补绿的方法进行串联,并在二楼推广立体绿化、垂直绿化、阳台绿化,形成覆盖步行街区的“绿网”。通过绿化、花化提升,打造“春有花、夏有荫、秋有色、冬有绿”的步行街园林绿化景观,推动公园化社区建设。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步行街社区还准备在街区外增设140个划线停车位,引导商铺将两轮车停放到街区外,把街内的停车区留给短暂停留的过往群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