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

融籍教练林冕担任福建省代表团旗手

2019-08-12 15:04:1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12日讯(记者:陈生)8月8日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山西太原开幕。融籍教练林冕担任福建省代表团旗手,我市少体校男排作为福建省代表团成员走入会场。

  林冕原是福建男排队员,2010年起担任福清市少体校的男排教练,10年来,他扎根基层,克服种种困难,尽心尽力为我省排球运动培养后备人才。在各级体育主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有着光荣传统的市少体校如今已成为国家重点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

  据了解,本届青运会共设置49个大项1868个小项,涵盖了夏季奥运会全部项目和北京冬奥会绝大部分项目,并增设了龙舟、中国跤等传统体育项目,使青运会更富有“中国特色”。来自全国各地的34个代表团、3.3万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据悉,本届青运会在排球这个项目中设置了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这给广大基层体育工作者和社会体育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参与全民竞赛的机会。在今年上半年进行的青运会男排社会俱乐部组的预赛中,林冕带领市少体校男排以全胜的战绩拿到了太原决赛入场券。作为基层优秀体育工作者的代表,林冕表示,对于这次能够担任福建代表团的旗手,他感到十分光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