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天籁之音唱响福州舞台

福清市教育局侨乡少儿合唱团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合唱教育大会

2019-08-02 09:29:1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日讯(记者:陈希龙)7月25日-29日,第三届海峡两岸合唱教育大会在福州举行(如图)。福清市教育局侨乡少儿合唱团应邀参加了本届合唱教育大会,并作为示范团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得到了与会专家、同行的好评。

  海峡两岸合唱教育大会由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福建省艺术教育协会主办,每年举办一届,是两岸音乐教育交流的一件盛事。

  7月26日下午,侨乡少儿合唱团演唱了《飞云之下》,并由台北木楼合唱团指挥彭孟贤带领进行现场排练示范。彭孟贤曾获得多项比赛的“优秀指挥奖”,在她耐心讲解下,现场的教师和学生们渐渐掌握了许多科学有效的合唱演唱技巧,收获颇丰。

  7月27日下午,侨乡少儿合唱团演唱了《时间的远方》,由青年指挥家朱金明进行实操训练。朱金明着重对音准节奏、音色、咬字、乐句、画面等五个方面作了具体指导,随后,他亲自指挥侨乡少儿合唱团深情演唱这首歌曲,让在座的教师们真切感受这首歌曲所表达的情感和意境。

  7月28日晚上,侨乡少儿合唱团与台湾台东宾茂中学VASA排湾传统乐舞团、上海市学生艺术团黄浦区青少年艺术活动中心春天少年合唱团、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Lemon合唱团参加闭幕式联合音乐会,侨乡少儿合唱团演唱了《地球的感受》、拉丁文《A Festive Gloria》。最后,海峡两岸的四支合唱团共同演唱了徐欣的新作品《一千零一个愿望》,天籁般的歌声一次次拨动听众的心弦,观众掌声不断。

  据介绍,通过此次活动,侨乡少儿合唱团与其他合唱团相互交流学习,演唱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从更深层次推动两岸师生沟通交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