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欢叙鱼水情 共建“大福清”

福清市领导开展“八一”走访慰问驻融部队、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2019-07-31 08:25:3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31日讯(福清侨乡报采访组)7月27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部分基层驻融部队,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表达对官兵们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祝福,并带领有关人员赴江镜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乡村建设发展取得实效。

  当天下午,市领导一行先后来到31620部队、73123部队和海警福清工作站,观摩部队驾驶训练,察看武器装备,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官兵生活等情况,与官兵们叙情谊,话发展,并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体官兵表示诚挚的节日慰问和良好的祝愿,对驻融部队长期以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王进足说,一直以来,广大驻融部队官兵在出色完成部队建设、军事训练各项任务的同时,积极帮助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扎实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在抢险救灾、维护稳定、国防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全市上下要继续抓好双拥共建工作,竭心尽力支持部队建设,帮助部队官兵排忧解难,做好部队保障服务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他希望,驻融部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继续扎根福清,推进和地方的深度融合,在参与地方建设与发展、维护一方平安中冲锋在前、再立新功。

  随后,王进足一行察看了江镜镇南城村、南宵村,详细了解上和洋自然村“拆旧、拓新、整漂亮”项目,认真听取江镜镇乡村振兴有关情况汇报。王进足指出,乡村振兴工作,关键是要有好思路、好规划,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理清思路,做好规划,盘活用活村里资源,因地制宜做好镇区和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统筹发展文章,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激发乡村发展活力、拓宽乡村发展路径,持续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突破。

  市领导陈代祥参加慰问活动。

  又讯 7月30日,市长张帆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走访慰问94873部队、94691部队、94899部队、94620部队,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他们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每到一处,张帆一行都与部队官兵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战士们学习、训练、工作和生活情况。张帆表示,驻融广大官兵积极投身地方建设,在抢险救灾、维护社会稳定以及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福清上下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部队建设,以最优质的服务、最有力的保障,为部队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他同时希望,军地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军政、军民融合,共同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驻融部队广大官兵对福清市各级领导干部和群众长期以来支持、关心部队建设以及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继续把驻地当故乡,支持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承担起支援地方、双拥共创等方面的责任。

  市领导吴华云参加慰问活动。

  又讯 7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带领慰问组,先后走访慰问驻港头镇、东瀚镇的三个部队,为官兵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每到一处,林中一行都与官兵们座谈,通报了今年以来福清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认真了解部队建设情况。林中对部队官兵长期以来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福清经济社会的进步发展离不开广大官兵的支持与帮助,希望驻融部队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参与“大福清”建设,助推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万源、蔡和斌参加慰问。

  又讯 7月23日,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带领慰问组,先后慰问了市武警机动第四支队、市武警大队和市人武部,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共叙军民鱼水深情。

  每到一处,翁芳明一行都与部队官兵们亲切座谈,仔细了解部队官兵的工作训练、生活状况和队伍建设情况,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地问候。

  翁芳明对部队官兵为保一方平安稳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部队官兵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练精业务技能,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军地联系,以驻地为故乡,百姓为父母,主动参与支持地方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