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书画为媒 共享艺术盛宴

2019-07-15 10:11:3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5日讯(记者:林明 陈生)7月13日,市美术馆大门一打开,就涌进了一大批看书画联展的市民。得知福清、思明、诏安三地书画联展开幕,大家都呼朋唤友,前来共享艺术盛宴。

  厦门市思明区美协主席郑盛龙告诉记者,三地书画联展从厦门到诏安再到福清展出,一路走来,非常有意义。每个地方的艺术家大都是扎根本土才形成独特的艺术风格,通过联展这个纽带,可以形成艺术家们互相学习的良好氛围,促进三地书画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融籍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唐承华说,他展出的作品是今年2月份回福清写生时创作的《油菜花》,画作意寓着在春天这个积极向上充满阳光的季节,给人一种搏拼的力量,这种力量和精神其实一直根植于福清人内心深处。

  厦门市思明区书法家吕俊瑶专程为三地书画联展福清站的展出创作了“福至心清”作品。他说,三地的艺术家以书画联展的形式,共同讴歌建国70周年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非常有意义。福清是一片创业的热土,文物保护很好,风景宜人,让人心情愉悦,这就是我的作品所要表达的内涵。

  本地画家陈枫说,受场地限制,福清展馆只能精心筛选三地书画家中一些更具代表性的作品。从作品表现形式来看,此次展出的书画以传统画作(国画、油画)为主,再穿插着综合新材料作品,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市民王建明表示,展馆里的画作不仅好看,在布展细节和画作设置上也相当用心,作品表现形式丰富多样。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看展的人群不再局限于政府工作人员和美术系学生,各行各业的人兼而有之,这意味着福清市民的文艺欣赏水平越来越高,文化需求也越来越多,不由地让人为政府的文化惠民行为点赞。对于漆画和版画,不少市民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大家对展馆内颇具地方特色的画作显得尤为兴趣,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拍摄,并实时发送到朋友圈。确实,在展馆内,市民可以感受到厦门鹭岛独特的艺术魅力、诏安浓厚的艺术氛围,也可以领略到福清哥融合向阳搏拼天下的新时代精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