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中招志愿昨天开始网上填报

至6月30日下午5时结束

2019-06-27 15:09:1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7日讯(记者:陈希龙)今年中招志愿昨天开始网上填报,至6月30日下午5时结束。考生及家长可自行登录福州阳光中招网(http://jyj.fuzhou.gov.cn/zz/zwgk/cswz/fzygzz/),点击页面底部“应用系统链接”下的“中招管理系统”填报志愿。

  据了解,今年中招志愿批次仍设为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等4个批次。其中,提前批设2个志愿,可填报五年制师范类高职,鸿(宏)志班,普通高中的体育、艺术特色班。第一批为普通高中(包括福州一中、福建师大附中以及我市达标普高、一般普高和民办普高等),设3个志愿,每个志愿设AB两个平行志愿,总共可填报6所学校。第二批为五年制高职(含体育、艺术专业),设3个志愿。第三批为中等职业学校(含体育、艺术中职和技工学校),设3个志愿。

  市中招办提醒考生,与往年一样,今年仍然在未知考试成绩情况下填报志愿。考生应结合自己的中考估分成绩、平时成绩和福州市质检成绩及其在全市的排名位次,参照各普高学校计划招生数和福清一中、福清侨中、福清二中、福清三中、融城中学、元洪高级中学等6所省一、二级达标高中分配到所在学校的定向生指标数,根据自己的意向选择适合的学校填报,填报时还要考虑两个志愿之间有一定的梯度。

  据悉,未经福州市中招办投档录取的考生及普高线下生,自行到普高学校就读的,将不能建立普高学籍且不能取得高中毕业证书。按志愿投档录取的考生不退档。经福州市中招办投档录取至五年专或中职学校的考生,不能建立普高学籍,即使回原籍地就读高中,也不能建立普高学籍。

  此外,未经跨区域招生批准的高中学校,不得跨市域、跨县域招生。高中学校违反招生规定,擅自招收普高线下生将列入失信记录,第二年将相应扣减招生计划。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