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福清举办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2019-06-27 09:46:4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7日讯(记者:杨国才)6月25日,福清市2019年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福建师大福清分校举行,邀请了福建日报福州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段金柱,省委党校副教授班玉冰进行为期一天的培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出席开班仪式。

  近年来,我市每年都举办不同形式的新闻发言人培训班,旨在帮助各级党委政府时刻绷紧“舆情”这根弦,进一步提高舆情应对和处置能力。

  开班仪式上,林彤希望大家要明白为什么学,切实认识到当好新闻发言人的角色、做好新闻发布工作的重要性;要弄清楚学什么,与媒体打好交道,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准确发布各类政务信息,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要弄懂怎么学,通过提高媒介素养,学以致用,更好地讲好福清故事,传播福清好声音,把新闻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当天上午,段金柱结合自己多年新闻从业经历,并列举省内外各类舆情事件,从事实、报道与舆论,增强舆情预警意识,回应和化解舆情危机,提高新闻素养和媒介情商四个方面,为在场新闻发言人作了题为《舆情:常态、危机与应对》的精彩讲座,告诫大家,舆情是常态,不必恐慌。舆情应对、舆论引导是一门沟通的艺术,要提高新闻素养和媒介情商,站在公众立场看问题,报道新闻,发出声音,引导舆论。

  当天下午,班玉冰教授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情景模拟课《新闻发布会和应急处置》,通过设置电话采访、拦截采访、新闻发布会等突发事件最常见的新闻采访情景,使学员在模拟演练中掌握突发事件状态下与媒体沟通的基本思路和应对技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