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城区6所中学初招方案出炉

福清一中新校区首次招收初一新生

2019-06-27 08:46:0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7日讯(记者:陈希龙)城区6所中学初中招生方案近日出炉。与往年相比,今年城区除了福清侨中、福清二中、融城中学、元洪高级中学、滨江中学外,新增了福清一中新校区招收初一新生,其招生范围已划定,过渡时段安排于福清一中凤凰山校区上学。

  据悉,根据学校布局和招生容量情况,本着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统筹兼顾、平稳过渡的原则,今年城区6所中学继续采取自报、定向与电脑随机派位相结合的方式录取升学。

  城区户籍范围指玉屏街道全部;音西街道的凤山、融西、融音、侨盛、滨江、福景、清华、福和、福百、融侨城、京东方社区,音西村霞盛、东桥、园中、新厝、广兰、音埔自然村;龙山街道的东皋、融东、瑞云、瑞亭、明越、龙新、三福社区,龙东、东刘、玉峰、玉塘、倪埔村;龙江街道的龙江、南门、天宝社区;宏路街道景江社区;阳下街道虎溪社区、洪宽社区(盈丰花园)。

  自报录取工作将于7月8日至12日进行,凡愿意到元洪高级中学就读的城区户籍毕业生,持户口簿、报名号直接到该校报名;凡愿意到融城中学就读的玉屏街道融北、玫瑰园、凤翔社区户籍的毕业生,持户口簿、报名号直接到该校报名;凡愿意到滨江中学就读的音西街道凤山、融西社区(福清一中新校区划片范围外),龙江街道龙江、南门社区户籍的毕业生,持户口簿、报名号直接到该校报名。若报名数量超出学校剩余学位,则通过随机派位决定录取名单,余下学生参加电脑随机派位;若学额未满,余下学位进行电脑随机派位。

  定向录取工作也将于7月8日至12日进行,龙山街道明越、三福社区,龙东、玉峰、东刘、玉塘、倪埔村以及南岭镇户籍的毕业生定向录取元洪高级中学。其中,南岭镇户籍学生可以在元洪高级中学和元载中学中选择一所就学。需要在元载中学就读的学生,可向南岭中心小学报名,学校汇总后提交南岭镇政府文教办,由文教办于7月5日前以书面报告的形式上报市初招办。

  玉屏街道石井村户籍的毕业生定向录取融城中学。

  音西街道侨盛、滨江、福景、融侨城社区,福清一中新校区划片范围外的融音、清华、福和社区,音西村霞盛、东桥、园中自然村,龙江街道天宝社区以及宏路街道景江社区户籍的毕业生定向录取滨江中学。

  清昌大道以北—清荣大道以南—福俱路以西—福人路以东范围内,音西街道融音、福百、福和、清华、融西社区及音西村音埔、广兰、新厝自然村户籍的毕业生定向录取福清一中新校区。

  其余的城区户籍小学毕业生(包含自报未录取学生)参加电脑随机派位录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