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福清五大旅游小镇 亮相三坊七巷

福州(福清)枇杷节福州分会场活动举行

2019-05-01 19:18:39来源:福州晚报

一都枇杷王吸引众多市民抢购。

以一都枇杷为原型的吉祥物“嘟嘟”也来到现场。

福州晚报(记者:王光慧 通讯员:陈文凡)昨日上午,福州(福清)枇杷节福州分会场暨2019福清旅游小镇主题推广周活动在三坊七巷景区开幕,整个活动将持续至5月4日。现场展示了枇杷文化、一都枇杷王风采、一都旅游资源,活动还首次以“农文旅小镇组团”的方式,向市民推荐福清五大旅游小镇。

  4月13日,“一都枇杷行,东关宴天下”2019第二届福州(福清)枇杷节在素有“东方第一寨堡”之称的东关寨举行,取得圆满成功。无论是活动氛围、举办规模,还是实际效果,都极具社会影响力。经枇杷节宣传推广,今年一都枇杷收获、销售“两旺”。

  据了解,作为枇杷节的重头戏之一,枇杷节开幕当天,来自福清的十大名厨通过蒸、焖、煮等方式烹制了一席枇杷美食,共有500位游客品尝到一道道独具福清风味的枇杷菜肴。活动之后,经福清市餐饮烹饪协会报送,枇杷宴最终获评“福建名宴”。昨日现场,进行了枇杷宴“福建名宴”授牌暨菜单首发仪式。

  昨日的枇杷节福州分会场,还围绕一都旅游建设成果、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以及一都特有的风土人情,展现一都镇风景、人物、物产的精彩瞬间。同时,以一都枇杷为原型的吉祥物“嘟嘟”也来到了福州分会场,吸引不少游客拍照。

  现场,一都枇杷王及其系列产品更是惹人眼球。果大味美、色泽金黄的新鲜枇杷王吸引了不少福州市民前来品尝、挑选购买。

  昨日上午,还举行了一都全域旅游集镇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山地慢城·天下逸都”一都镇旅游线路推介,并发布了一都枇杷农业区域品牌。

  福清五大旅游小镇在三坊七巷展示

  本次枇杷节以“枇杷美食+枇杷美景+枇杷艺术+枇杷节庆”为主线,推出了一些“农文旅”融合的活动。

  本次枇杷节福州分会场,除了展示枇杷文化外,还围绕“乡约福州·一起村游”主题活动,首次以“农文旅小镇组团”推介的方式,宣传福清“农文旅”品牌,深入展示“枇杷小镇”一都镇、“海岛小镇”沙埔镇、“草原小镇”南岭镇、“乐行小镇”东张镇、“海丝古镇”海口镇五大旅游小镇。

  据介绍,福清历史文化悠久,灵山秀水荟萃,民俗风物多姿多彩,旅游资源丰富而独特。有“唐陂、宋桥、元佛、明塔、清寨”等历史文化名片。在福清可游山、可玩水,包括梦文化的发祥地石竹山,充满大自然气息的灵石山,拥有全国最大立体石佛雕像的瑞岩山,福州辖区最大的草原大姆山草场;全国著名的寺院黄檗山万福寺、南少林遗址,水乡渔村、美丽海岛东壁岛,滨海风光、露营胜地目屿岛,舒爽怡人、保健养身的东龙湾海水温泉等。

  本次福清旅游小镇主题推广周活动,一天以一个镇为主题,以一都、东张、海口、南岭、沙埔的“山海”“民俗”“风物”元素为主,分为“农”“文”“旅”三大篇章,以图文摄影展及项目成果展的形式,呈现福清旅游小镇的风貌,推介旅游开发项目。

  昨日,现场还配合影像风物展,打造“嘟嘟”、开窑、时雨、日晒、网红等五个装饰,吸引不少市民前往参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