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福清市美术馆成立艺术指导委员会

聘请国内知名专家为委员提升美术馆品牌

2019-03-28 10:52:06来源:福清新闻网

■据《福州晚报》 3月22日,福清市美术馆艺术指导委员会正式成立。苏新平、杨劲松、唐承华、张永海等国内知名专家被聘任为委员。据悉,福清市美术馆聘请国内美术界的专家成立艺术指导委员会,这在福州地区尚属首例。

  福清市美术馆于2017年5月19日正式开馆,该馆利用福清市文化艺术中心原有空间,按照现代多功能的美术馆标准改造建设而成,室内展区面积1300多平方米,设有4.5米高标准展线约220米,主要用于组织美术作品展览、开展美术创作、开展学术研究和对外文艺交流等。

  据介绍,福清美术馆开馆以来,已经成功举办“意象”薛行彪油画展、“乡音·漆语”融籍中青年漆画联展、“墨象三味”中国画展、“意写群山”王辉油画艺术展、“融合与拓展”全国名家绘画作品邀请展、福清市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作品展等13场展览,接纳参观者近5万人次,成为美术爱好者和广大市民接受艺术熏陶的重要场所。

  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福清市美术馆为艺术家和广大市民构建了一个文化展示和交流的新平台,对促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目前,已打造成为玉融文化的新亮点、艺术鉴赏的新名片。

  “福清市美术馆自成立以来,已举办多场国内大型有影响力的展览,美术馆硬件设施不断改善,但是内部管理水平和专业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升,聘请国内美术界的专家成立艺术指导委员会,将为福清市美术馆的品牌提升提供先进理念与发展经验。”上述负责人说。

  3月22日,福清市美术馆艺术指导委员会的专家们还针对福清市美术人才培养、硬件设施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支持福清美术事业发展,发挥艺术指导委员会作用,助推福清市美术馆成为有品位、有特色、现代化的全国一流的地方美术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