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心通了,路也就不堵了!

2017-03-01 00:55:4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颜阵寒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颜阵寒)  连日来,福清打通“断头路”势如破竹!很多人不禁发出疑问:困扰了福清百姓多年久而未决的“断头路”顽疾,怎么一下子就解开了?

  带着诸多疑问,记者们奔赴一线,从点点滴滴中发掘征迁工作背后每个群体的付出和努力,还原出那一幕幕平凡和感动。

  自城区“断头路”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十五个征迁小组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组团作战,攻坚克难,劲往一处使,提振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一线征迁干部的士气空前高涨。

  福业大道征迁全面完成、福人大道征迁全面完成、福和大道征迁全面完成、融宽环路C1段征迁全面完成……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在报纸、电视上刊播,一份份感动,在征迁故事中蔓延开来——广大乡贤带头拆,他们远在千里心系家乡;普通百姓跟着拆,他们为城市发展甘于让路;党员干部埋头干,他们顾不上身体抱恙驻扎基层一线……干部用真心感动群众,群众把理解化为行动,换来了一寸寸土地、一座座房屋在丈量、签约、拆迁中的艰辛与感动。

  “干部办实事,我们信得过!”这是每个群众心底最真实的声音。离开居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每个征迁区域内的群众都有不舍和顾虑,然而当看到党员干部在一线用真心换取群众信任时,群众内心的认同感也油然而生。的确,用真心换取“征心”,群众的心通了,路也就不再堵了。

  对于干部而言,把组织交办的事情出色地完成,是他们的职责所在。而面对部分群众的“顾虑”,他们则要付出更多耐心和真心。记者不止一次地问征迁一线工作者“你觉得付出值得吗?”虽然每个人的回答都不尽相同,但我们相信,当“断头路”打通的那一刻,他们会自豪地拍着胸膛,自信满满地说:“军功章上有我的一份功劳,我们对得起群众,也对得起家人!”

  一位征迁一线的干部在工作中这样总结道:面对拆迁,百姓既“盼”又“怕”。他们盼城市发展,盼居住环境改善;他们怕征迁不公平,他们怕承诺不兑现。而权衡这“盼”和“怕”的背后,离不开的是理解、信任和付出,更少不了的是百姓对发展的那份认同感。

  从不为历史遗留“找借口”,绝不为未来发展“设障碍”。从这次攻坚,我们看到了市委市政府整治沉疴痼疾的决心,执政为民的耐心,致力发展的信心。发展是必然趋势,它需要的是领导干部的决策和魄力,而如何赢得民心,更需要的是党员干部的齐心协力、真抓实干。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心通了,路就不堵了,发展的道路也就越走越宽敞,这就是最好的注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