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福州市区6所普高提前自主招生550名

2017-03-30 00:56:4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陈希龙)  3月22日,福州市教育局公布2017年自主招生工作方案,继续对福州一中、福州三中、福州四中、福州八中、福州高级中学、师大附中和福州外国语学校等7所学校实行部分名额向应届初中毕业生提前自主招生。符合条件的我市考生可报考。

  除了福州一中外,今年福州市区6所普高将提前自主招生550人。其中,福州三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100人,福州八中“翱翔计划”200人,师大附中“润德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100人,福州高级中学50人,福州四中鸿志班50人,福州外国语学校“英语实验班”50人。

  福州三中、福州八中自主招生对象为,户籍在福州五城区且在五城区报考的应届考生;学籍在五城区且在五城区报考的港、澳、台、国外户籍的应届考生;三年学籍(2014年9月1日至初中毕业)在五城区且在五城区报考的非福州市区户籍的国内应届考生。

  师大附中、福州高级中学、福州四中自主招生对象为,户籍在福州五城区且在五城区报考的应届考生;学籍在福州的港、澳、台、国外户籍的应届考生;三年学籍在五城区且在五城区报考的非福州市区户籍的国内应届考生;户籍或学籍在七县(市)且在七县(市)报考的应届考生。师大附中“润德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招收100人中,福州市区85人、福清2人,七县(市)招生指标经福州市中招办同意可实行调剂,但每个县(市)录取名额最多不超过4人。福州高级中学依据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品学兼优的初三毕业生50人,其中福州市区不超过15人、福清市不超过10人,同分情况按数学、物理、化学、英语、语文顺序单科成绩高者优先录取。福州四中鸿志班招收50人,其中福州市区28人、福清市不超过10人。

  福州外国语学校今年面向福州市区招收“英语实验班”50人,招生对象为户籍或学籍在福州市区且在福州市区报名中考的考生。

  据悉,福州市区6所普高自主招生方案经福州市中招办审核后,将于4月6日在各校校园网站公布,报名时间详见各校自主招生方案。笔试时间定于5月1日,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5月5日—7日,录取时间定于5月9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