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高职招考中职生报考专科院校 职业技能测试明天开始

2017-04-14 00:17:4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陈希龙) 记者昨天获悉,今年高职招考中职生报考 专科院校职业技能测试明天开始,教育类、旅游类、财 经类等3个类别的专科测试时间为4月15日—16日, 其 他7个类别的专科测试时间为4月17日—18日。

  据了解,专科测试对象是,报名参加2017年高职 招考面向中职生考试,且文化课成绩在专科“保底线” 以上,欲填报高职(专科)院校志愿的所有中职考生。 其中,美术类和音乐类考生由于已参加专业省级统 考,不另行组织职业技能测试,但专业省级统考达到 专科专业合格线以上者方可参加高职(专科)录取,录 取时直接使用文考成绩。具有高职(专科)免试资格 的中职生若参加专科免试录取,无需参加专科技能测 试;若放弃免试录取资格参加常规批次或征求志愿批 次录取,须参加相应批次的职业技能测试。

  高职(专科)职业技能测试按类别由招生院校委 托相关高职(专科)院校牵头组织实施。其中,制造类 和交通运输类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牵头负责;计 算机类和电子信息类由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牵头 负责;教育类由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牵头负 责;农林牧渔类由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负责; 医药卫生类由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负责;财经 类由黎明职业大学牵头负责;旅游类和土建类由福州 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负责。

  所有符合测试条件的中职考生须在指定时间,持 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2017年高职招考准考证到指 定地点报到,办理相关手续,并按照测试点要求参加 测试,逾期不再受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