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福清市美术馆正式开馆

“意象·薛行彪油画展”同时举行开幕仪式

2017-05-22 01:29: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林秋明)  5月19日,位于市“两馆一中心”的福清市美术馆正式开馆,为期一个月的“意象·薛行彪油画展”同时举行开幕仪式(如图)。市领导林健、王德玉、林彤、林峭立、吴华云及省内外艺术家代表、市民代表等共约300人出席开馆仪式。

  此次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承办,祥兴集团协办。开幕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指出,福清市美术馆的开馆,为促进我市书画文化交流、推动艺术家人才集聚和才华展示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在社会各界共同关心下,福清市美术馆必将成为福清文化建设的新亮点。林彤希望,福清市美术馆要充分依靠融籍艺术家,发扬光大福清书画艺术,吸引更多书画界人士来融展示才华、传经送宝,将福清市美术馆打造成为福清靓丽的文化名片。她同时希望广大文化工作者要不断提高艺术水平,以实际行动促进福清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也期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支持福清文化事业,共同推进“大福清”文化建设。

  随后,市领导及与会嘉宾共同为福清市美术馆开馆及薛行彪油画展剪彩。融籍著名画家薛行彪将两幅表现龙田镇东壁岛风情及海口镇龙江古桥的代表作捐献给福清市美术馆收藏,福清市美术馆向其颁发了第一、第二号收藏证书。

  据了解,福清市美术馆是利用原有空间,按照美术馆要求改造建设而成的,室内展区面积1300多平方米,主要功能是组织美术作品展览,开展美术创作、学术研究和对外交流等,为我市广大艺术家构建一个文化交流和展示的新平台。

  作为本次福清市美术馆开馆的首展,“意象·薛行彪油画展”吸引了社会各界众多关注的目光。据悉,此次展览遴选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省画院原常务副院长、省美协原副主席薛行彪从艺50多年来各个阶段的代表作品48幅,这些作品意象丰富、气韵生动,饱含着薛行彪对祖国、对家乡无限热爱的艺术情怀,呈现出独树一帜的艺术风格。尤其是他笔下所描绘的有关福清的风土人情,更是唤起了许多福清人对家乡的美好记忆和浓浓温情。本次油画展的举办,是我市文化界的一大盛事、大事、喜事,对于促进我市美术创作与交流,提升市民艺术欣赏水平,提高城市文化品位,将起到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

  当天,薛行彪还为福清市美术馆开馆题词:祝贺福清美术馆开馆!祝福清文艺事业更加繁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