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高考7日开考

考场规则有新变化

2017-06-06 02:06:3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陈希龙)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备受广大考生关注的高考考场规则出炉了。考场部分规则有了新变化。

  收卷环节规定有变。往年是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须立即停笔,用小木块或小石子将答题卡、试卷、草稿纸压住在桌面上,立即退出考场;而今年则须静坐在座位上等候,待监考员清点核对无误后,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此举是为了防止考生把答题卡、试卷、草稿纸、垫板带出考场,造成无意违规行为。

  不得带手表手机进场。考生进入考场,只可携带2B铅笔、0.5毫米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智能表还是机械表,一律不能带入考场,考生须谨记。

  忘带准考证身份证可先进场考试。如果考生忘带准考证或者居民身份证,可以先赶去考场,但考生要保证在下一场考试前将准考证或居民身份证送到考场。如果在考前丢失准考证,考生必须在参加完首场考试之后向市高招办申请补办准考证;如果丢失居民身份证,可向公安部门申请办理带有照片的身份证明。

  市高招办提醒考生,6月8日考外语要求考生在14:30进场,14:45禁止迟到考生入场;15:00听力考试正式开始。听力部分结束后,考生方可作答其他部分的试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