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福业大道正式通车

提前42天完成建设任务

2017-06-05 00:05:5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贤清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陈贤清)  6月3日,随着南北两侧围挡的撤除,城区首条打通的断头路——福业大道宣告正式通车(如图)。

  当天,记者在福业大道看到,长约540米的主车道上已设置了交通警示提醒和交通隔离栏。人行道、慢车道也铺设一新。不少车辆从福业大道直接抵达清荣大道、清昌大道、清盛大道。出租车司机朴师傅告诉记者,此前每到交通高峰期,与福业大道相邻的福唐路总显得拥堵,现在畅通多了。看到福业大道正式通车,家住凯景的卢女士也高兴不已:“今后到龙江公园休闲娱乐就可以少走许多弯路了。”

  福业大道是连接清盛大道、清昌大道、清荣大道的一条城区主干道,全长3公里多,宽40米,为双向四车道,分多标段施工建设。2003年,福业大道建设启动,后因多种原因中断。2008年,福业大道重启建设。几年间,陆续建成道路700多米,清泽街—清辉街路段是福业大道最后一段“卡脖子路”。今年初,在第一征迁工作组的共同努力下,仅用40天时间就完成该路段拆迁,使福业大道成为我市打通的第一条断头路。3月22日,福业大道(清泽街—清辉街)路面建设正式进场施工。市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陈晓东告诉记者,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施工组采取了全段面平行无缝对接施工,最多的时候工地施工人员达到120多人,还有十多台重型机械同时作业,保证了福业大道(清泽街—清辉街)建设的快速推进,终于在5月10日完成铺设,比合同工期足足提前了42天。

  “福业大道的建设保持了福清速度!”市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云忠说,福业大道贯通后,将大大缩短西区南北走向的通行时间,缓解福唐路、福俱路的交通压力,还将提升城市片区的防洪排涝能力。同时,打通福业大道,对推进该片区棚户区改造,提升城市品质品位,改善市民居住环境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