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福清查处4起违规违纪问题

“福州市惠民资金网”助力监督执纪

2017-09-13 00:55:10

  福州日报9月12日讯(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杨心怡)8月20日,由市纪委、市财政局、市数字办牵头建设的“福州市惠民资金网”上线试运行,这是我市精准监督助力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举措。记者昨日获悉,该网站上线以来,福清市纪委通过该平台收到扶贫惠民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线索34例,已查实4起,处理9人,其中诫勉谈话5人,正在党纪立案审查4人。

  东瀚镇东瀚村违规挪用生态林补偿金问题。东瀚村违反有关规定,截留挪用该村2008年~2015年部分生态林补偿金用于清洁家园开支。群众登录“福州市惠民资金网”后核对发现,并实名举报,福清市纪委立即进行了查实。9月7日,东瀚村党支部书记林同喜、村委会主任林同安均被党纪立案。

  东瀚镇陈庄村违规挪用生态林补偿金问题。陈庄村违反有关规定,截留挪用该村2008年~2015年部分生态林补偿金用于清洁家园开支。群众登录“福州市惠民资金网”核对发现,并实名举报,福清市纪委立即进行了查实。9月7日,陈庄村党支部书记陈立武、村委会主任陈贤栋均被党纪立案。

  南岭镇西溪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陈裕岳等4名村干部违规领取种粮补贴问题。南岭镇西溪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陈裕岳、马斜村村委会主任陈宝平、马斜村支委魏礼顺、上岭村村主任卢贤态存在违规多领取种粮补贴问题。“福州市惠民资金网”上线后,这些村干部迫于公开压力,主动交代问题。9月8日,陈裕岳、陈宝平、魏礼顺、卢贤态均被诫勉谈话,并责令退出违纪所得。

  南岭镇财政所干事(事业返聘人员)杨乃宝违规发放扶贫资金问题。福清市纪委在“福州市惠民资金网”专项监督检查时发现,杨乃宝将应由银行转账拨付的扶贫资金,以现金形式发放。9月8日,杨乃宝被诫勉谈话。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