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观音埔水厂正式投入使用

2017-09-28 14:17:52来源:福清侨乡报  作者:陈贤清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8日讯(陈贤清)昨天,我市重大民生项目观音埔水厂正式投入使用,全面向福清城区供水。该水厂的投入使用,可惠及福清城区10万户居民及京东方等重点企业。

昨天上午,记者在观音埔水厂中控室看到,净水处理设施、污泥处理设施、加药间、二级泵房、反冲洗泵房、污泥处理组合池及脱水泵房等运行数据正常。10时左右,通过监控数据显示,水厂出水量已达到15万吨满负荷运行状态,标志着该水厂日供水量可达15万吨,可满足目前福清城区用水需求。

据了解,观音埔水厂用地约130亩,总投资3.3亿元,建设总规模为日供水量20万吨,其中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日供水量15万吨,水源主要取自东张水库。观音埔水厂采用的是目前最为先进的自动化供水系统,工作人员只需在控制中心监控,通过中控室,不仅可以远程操作供水的各个环节,还能实时监控进出水的PH值、余氯、混浊度等多项水质指标。生产环节可无人值守。

福建投资集团(福清)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历承宁告诉记者,观音埔水厂是目前全省首家采用紫外线消毒工艺的水厂。从原水到合格的水出厂,采用了先进的“机械搅拌混合+折板絮凝平流沉淀池+V型滤池+二氧化氯消毒”的净水处理工艺,中间要经过6个步骤才能完成,再加上紫外线消毒,保证了水质优良,且出水水质优于生活饮用水标准。

据施工方中铁上海工程局市政公司负责人介绍,观音埔水厂去年3月份动工,不到半年时间就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创造了新的福清速度。观音埔水厂将全面承担福清城区自来水用户的用水需求,成为福清市供水规模最大的水厂,惠及城区10万户居民,也可极大满足京东方等企业的用水需求。

据悉,随着观音埔水厂的投产,西门水厂将停止运行,奎岭水厂也将作为备用水厂进行运行管理。

工作人员在巡查观音埔水厂供水情况。郭成辉 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