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福清市蓝天救援中心成立

开展防灾减灾培训 参与灾害事故救援

2017-12-18 11:43:5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8日讯(记者:陈生)  昨天,福清市蓝天救援中心正式成立。40名专业救援人员以及志愿者共同宣誓入队,齐唱蓝天队歌(如图)。

  成立仪式上,福建省蓝天救援总队队长陈素珍为福清市蓝天救援中心授旗、授肩章,希望福清市蓝天救援中心秉承“不求、无畏、付出、包容、谦卑、和谐”的蓝天精神,积极做好应急救援防灾减灾工作,普及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知识,提升救援服务水平,不懈奋斗,为捍卫生命的尊严贡献更大力量。

  据了解,福清市蓝天救援中心的任务是协助政府应急体系展开防灾、减灾教育培训,参与各种灾害事故救援行动,减少灾害和事故造成的财产和生命损失。其救援应对范围包括台风、地震、雪崩、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以及山林火灾、大型意外事故与其他户外安全事故。

  据悉,福清市蓝天救援中心办公场所位于市水利局,它的成立也得到了一些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