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福清一都枇杷采摘红色一日游”即将举行

周六摘枇杷逛古寨 参观革命遗址

2018-04-11 11:31:52来源:福州晚报

  主办单位:福州市农业局

  福清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福清市一都镇人民政府

  福清市农业局

  福清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协办单位:福州日报社福清后溪旅游区

  福清市融汇惠农种植专业合作社

  福州晚报讯(记者 王光慧) 福州市将在本月举办“2018福州(福清)枇杷文化季”活动的消息见报后(详见福州晚报4月9日A3版),不少市民纷纷留言或致电本报,想第一时间参加枇杷采摘活动。

  据主办方透露,本次枇杷文化季的一个重磅活动——“福清一都枇杷采摘红色一日游”将在4月14日(本周六)举行,活动将邀请市民畅游古寨、采摘枇杷、参观闽中罗汉里游击根据地遗址等。

  福清一都镇旅游文化气息浓厚,传统文化内涵丰富,文物古迹众多,镇内分布许多宋、元、明、清时期的古建筑、古寺庙、古民居、古桥,古街小巷纵横交错,历史风貌保存非常完整。

  根据活动行程安排,4月14日上午参观福清一都的传奇古寨——东关寨。记者了解到,东关寨是福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建于清乾隆元年,为土木结构,分上、下两层,共99间,被誉为“清代古城堡式建筑的代表”。经过两年重新修缮后,东关寨还原了当年建寨时的历史风貌。

  参观完东关寨后,市民可前往东山村枇杷基地体验采摘活动(定点采摘,如市民需要购买带走,另外按照市场价每500克10元计算)。福清一都枇杷以“果大、色艳、肉厚、汁多、味美”享誉国内外,是优秀的绿色食品和滋补佳品,目前上市的枇杷主要为早钟六号、大红袍。一都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东关寨周边的采摘点之外,福清一都后溪景区、普礼村附近也有相关采摘点,市民也可自行前往。

  当日下午,市民将参观闽中罗汉里游击根据地遗址。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一都镇对闽中罗汉里游击根据地遗址进行了修复和利用。

  据悉,本次活动将收取成人每人148元,儿童每人118元,报名热线为:0591-83760832。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