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水墨融情海丝梦”首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5月26日在福清开幕

2018-05-08 11:51:4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7日讯(记者:林秋明)记者获悉,备受关注的“水墨融情海丝梦”首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将于5月26日上午10点在市美术馆举行开幕式。整个活动将持续到6月10日。

  据悉,此次作品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文联、福清市政府主办,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清市委宣传部、福清市文体局、福清市文联承办,福清市天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这是福清市第一次与中国美协合作举办全国美展,也是福建东南沿海首个以侨乡海丝文化为主题的大型美术作品展览。

  福清是全国著名侨乡,拥有135万人口,海外华人华侨已达200多万人,综合实力在全国百强县市中排名第22位、福建省第3位,且拥有配套完善的美术场馆和文化艺术中心,具备承办大型美术展览的条件。

  据了解,为了这次作品展,主办方开展了历时近半年的征稿活动。自去年9月以来,共征集到4000多件作品。经过初评,有381件作品入围复评,其中来自福建的作品有44件。4月10日,在我市举办的复评会上,共有265件作品入选,其中,前60件作品的作者具备申请加入中国美协会员的一次条件。我市陈枫的《那年我们正青春》、陈优清的《举头扑面千山绿》、陈贵的《秋韵》获得入会资格,黄一灵的《齐心》获得入选资格。

  据悉,主办方还收到王来文、翁振新、梁时民、罗江、张津诚、赵胜利、张永海等16位名家的特邀作品,为此次展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