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高考大幕昨天开启

6183名学子在6个考点参加考试,首日安全平稳进行

2018-06-08 16:33:2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8日讯(记者:陈希龙)昨天上午9时,随着高考开考钟声敲响,我市6183名学子在6个考点开始了为期两天的考试。

  与去年相比,今年我省仍使用全国卷,普通高考整个考试形式、时间等也没有变化,考试时间仍为两天,考试科目仍是“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凡报考文史类以及报考文科艺术类、文科体育类的考生考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报考理工类以及报考理科艺术类、理科体育类的考生考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4科满分750分。

  今年我市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有6183人,比去年增加279人。全市设有福清一中、福清侨中、福清二中、福清三中、融城中学和元洪高级中学等6个考点,共208个考场。

  高考之前,为应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我市制定了严密的应急预案。为确保今年高考安全顺利进行,我市安排监考、巡视等各类考务工作人员约1200人。公安、城市管理、市场监督管理、交通运输、环保、电力、通信等部门单位各负其责,全力以赴为考生参加高考“保驾护航”。

  今年仍然实行教育部、省、福州市、福清市、考点五级联网,我市各考点实行网上巡视监控,全程录制考试情况。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高考首日安全平稳顺利,网上巡视系统运转正常,6个考点秩序井然。

  昨天考完了语文和数学,今天上午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考外语。市高招办特别提醒考生,外语科考试入场时间为下午2时30分,下午2时45分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考生务必不要迟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