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福清普高第一条投档线:555分

最低录取控制线410分

2018-07-12 16:21:3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2日讯(记者:陈希龙)昨天下午,2018年福州市第一批普通高中第一条投档控制线与普高最低录取控制线公布。福清市普通高中第一条投档控制线是555分,为福州市最高,与福州市区相同。普通高中招生最低录取控制线为410分。

  据悉,我市普通高中第一条投档线是按一级达标普高福清一中、福清侨中普通班向本地招生计划总数(1250人)的75%划定的。对于线上的高分考生,第一条投档线起着高分保护的作用。普通高中开始录取时,将会在这条线上首先按一志愿录取,录到这条线后,若没满就转到二志愿录取,紧接着再依次转到三、四、五志愿录取。如果不划这条线,招生学校从一志愿就可能录取到满额,会导致该校的录取线较低,而二至五志愿的高分考生却不能被录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