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福清首届国际雕塑艺术展入围作品展在福清市美术馆举行

2018-08-20 15:35:4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0日讯(记者:林秋明)“海丝·融情”中国·福清首届国际雕塑艺术展入围作品展8月13日至23日在市美术馆举行。主办方欢迎市民在开放日期间的每天9时至12时、14时至17时到场观看。

  据了解,去年12月2日,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福清市政府主办,市城乡规划局承办,市委宣传部、市住建局、市文体局、市园林管理处协办的中国·福清首届国际雕塑艺术品征集活动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彰显福清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加强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扩大福清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促进福清城市公共空间艺术发展,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打造具有丰富文化内涵、浓郁“大福清”特色的文化品牌。今年5月,经专家初评,从2717件(组)作品中初选出94件入围作品(不含5件特邀作品)。8月11日,专家最后遴选出50件入围作品(含特邀5件)。这些作品基本体现了福清“开放融和、拼搏争先”的时代精神、“海滨邹鲁、文献名邦”的历史文化特性、“以文化人、以文塑城”的文化文明氛围、“敢闯天下、敢创伟业”的侨乡人民的禀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