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福清市华侨公园预计明年9月建成

2017-09-26 17:44:09来源:福清侨乡报  作者:陈贤清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6日讯(陈贤清) 昨日记者获悉,备受海内外乡亲关注的福清市华侨公园项目(含林绍良纪念馆)目前建设进展顺利,预计明年9月建成。届时,公园与福清市弥勒岩风景区遥相呼应,将成为当地群众又一休闲场所。该公园系印尼三林集团全资捐建的公益项目。

据了解,福清市华侨公园位于福清市海口镇牛宅村洋北山,是为充分展示融籍华侨华人创业史而建设,规划面积近1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该项目以林绍良纪念馆为主体建筑,辅以绿地、林地。

其中,林绍良纪念馆建筑面积6713平方米,位于园区的中心地段。林绍良纪念馆主体外形以传统本土建筑为根本,以“叶落归根”为建筑形态意向,设置实物展厅、文献资料展厅、东南亚华侨历史展示厅以及多媒体展示厅,向人们展示海外华人华侨对福清市作出的卓越贡献。同时,辅以文化、休闲康健、艺术小品等公共服务设施,形成主题性、开放性、亲民性的天然园林景观公园。

福清市华侨公园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华侨公园预计明年9月建成,除林绍良纪念馆外,华侨公园还设立新加坡、印尼、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5个华侨园,以展示各个国家的文化及风土人情。

福清市华侨公园项目建成后,不仅将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融籍华人华侨创业展示基地和市民悠闲、陶冶情操的宜人场所,更是一个展示融籍华侨华人创业史的重要窗口、一个海内外青少年爱国爱乡的教育基地、助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广阔平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