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中华梦乡福清石竹山梦文化节开幕

2018-12-25 15:13:1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5日讯(记者:林秋明 郭成辉)12月23日,第六届中华梦乡福清石竹山梦文化节开幕,海内外道教界人士、专家学者以及海外侨胞共700多人齐聚石竹山,共叙友情、共商合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海联会会长雷春美,老同志李祖可出席开幕式。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和中国道教协会有关负责人等到会祝贺。福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存枫参加活动。

  雷春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建发展的海内外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说,两千多年来,作为民俗文化的石竹山祈梦活动,形成了独特而丰富的石竹山梦文化,成为联结海峡两岸同胞及海外侨胞的文化纽带之一。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维护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

  陈存枫说,石竹山是好梦开始的地方。它以其独特的道教文化内涵——祈梦文化,成为海内外众多信众的朝圣地,是福建道教与民俗特色文化的地标,是福清、福州、福建宝贵的文化资源,石竹山梦文化的传承,为我们品鉴八闽道教与民俗文化保留了一缕鲜活的文化血脉,为我们领略福清风情保留了一处珍贵的历史遗存。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省道教协会会长、石竹山道院住持谢荣增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引领广大道教界人士,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心共筑中国梦。

  会上,福建省石竹慈善基金会向政和县捐助120万元的医疗设备,向南靖县捐赠150万元的助学资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