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福清南岭镇举办趣味定向嘉年华 吸引1300多人参加

2018-11-19 00:03:33来源:福州新闻网

参赛选手冲过终点线。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邱陵)18日,2018“马特宏”杯新坐标趣味定向嘉年华暨自游一族第14届定向越野赛在福清市南岭镇开赛,吸引了253支队伍、1300多人参加。

  据悉,该赛事由福清市文体局、福清市旅游局、南岭镇人民政府、福州市徒步协会等联合举办。

  定向越野是一项起源于部队的运动形式,指的是借助指北针和地图,依地图指示按顺序到达指定的点位,用时最少者胜出。经过国内外爱好者的不断体验和改善,现在已经成为一项时尚的群众性体育运动。

  福清市南岭镇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有光荣的革命传统。这里有福州地区最大的美丽草场——大姆山风景区,有历经悠长岁月洗礼的石厝古民居,可让参赛者在长距离赛程中,感受到旖旎的自然风光、美丽独特的人文景观。

  “趣味定向”是从“定向越野”衍生而出,分为10条线路,弱化了竞技性,强调了团队配合,参与性更强,更体现乐趣与安全性。赛事区域涵盖了镇内所辖村庄及大姆山风景区,面积约12平方公里,通过5.5小时角逐,线路前6名及总成绩前3名花落各家。

  在福州一家机关工作的魏女士和同事一起参赛,她表示,今天不仅欣赏了乡村风光,呼吸了乡村的新鲜空气,也感受到福清建设美丽乡村的新风貌、新气象。

  福清市文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赛事推动了定向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同时也宣传了南岭镇丰富的旅游资源、地方美食,形成了体育与旅游大融合的精彩风景线。

  当天,福清市蓝天救援中心还为南岭镇的留守儿童送去了慰问礼品,进行了户外安全公益课程讲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