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福清丰收美食街周日亮相在26度休闲农庄,将送出千碗“五谷丰登饭”和甜粥

2018-09-20 10:25:3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福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蛏卷、面饼、番薯丸、福清焖面、紫菜饼、海蛎饼……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福州(福清)会场活动,将于9月23日(本周日)在福清26度休闲农庄举行。游人们可以到现场品尝侨乡美食、欣赏田野丰收美景、参观传统农耕器具。

  福清拥有三山嘉儒蛤、对白虾、一都枇杷、紫菜海蛎饼、东张光饼、高山羊、鱼丸、蛏卷、面饼、番薯丸、沙茶猪肝、农家地瓜粉等美食。本次活动中,“福清丰收美食街”将亮相,这里将聚集福清东张镇、镜洋镇、一都镇、音西街道、阳下街道、玉屏街道、新厝镇等地的特色美食。其中,新厝镇的名菜红菇豆腐汤和新厝炒焖面,曾被评上福清名菜。东张镇的紫菜光饼,是有馅光饼,香酥脆,被称为“福清汉堡”。

  活动现场,福清市义工协会的志愿者,将为农民和游人们免费煮1000碗“五谷丰登饭”和寓意生活甜甜蜜蜜的甜粥。“用料都是精挑细选,除了常规配料,还加了花生、龙眼等。”福清市义工协会副会长陈万国说。

  现场还有互动有奖游戏——识五谷庆丰收,正确识别五谷杂粮的来宾,可获购物抵用券。现场还将开辟野餐区,游人可以自备午餐、午餐布。


  


  

  



  


  

  


  交通提示

  市民可自驾前往活动现场,也可报名参加“福清26度休闲农庄汽车一日游”。

  “一日游”:每人99元,包括往返交通、门票、导游、保险等费用,午餐可在“福清丰收美食街”购买,赠送10元美食抵用券,也可加30元享用特色丰收饭。报名热线:小高13850153186、小刚 18059089960、小苏13850100792。

  自驾游:从福州市区出发,走沈海高速,从镜洋高速口下车,50米右转进入波兰村,根据指示牌到26度休闲农庄,车程40分钟。如果从福清出发,走324国道,到镜洋镇波兰村,根据指示牌到26度休闲农庄,车程30分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