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福清“天玺杯”丫好小记者选拔赛

2014-07-06 21:22:05来源:福清新闻网

  【丫好小记者神奇征集令】

  胆识超群,做事情很有自信,与人交流不胆怯

  能说会道,好奇心重,看到不懂问题能问能辩

  才思敏捷,笔下生花,文从字顺,很喜爱写作

  ……

  由福建中联集团、福州新闻网、丫好小记者网联合主办的福清“天玺杯”丫好小记者选拔赛要开赛啦!我们正在全福清寻找8-12周岁这样的神气牛小孩!

  穿上红马甲,带着采访本,采访大腕儿专家,与大师谈天说地,还可以亲手体验各种传统工艺等等,在采访实践活动中长知识,见大世面……瞧,这就是丫好小记者们的新闻实践生活。怎么样?这样的生活是不是比宅在家里玩电子产品酷多了!

  福清的小朋友们,快来报名参加“天玺杯”丫好小记者选拔赛吧!这个夏天,你们也有机会成为小记者,免费参加丫好小记者团的活动呢!

  我们将通过先培训后比赛的形式在全福清选出50名最优秀、最有胆识、最有才艺的小朋友,包揽千元学费,培养他们成为福清首批小记者。他们不仅将得到资深记者的倾囊传授,学习新闻理论知识与写作技巧,还得担负起播报福清最新动态的重任。

  参赛名额只有100名,报满即止,福清的小朋友们,还不赶快行动起来!这个暑期,一起争当神气小牛记,玩转精彩童年吧!

  【特殊比赛规则】

  1、先培训再比赛

  对新闻知识不了解,也能来参加比赛?当然可以。

  比赛前,省资深记者将为已经报名的小选手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新闻入门课,让孩子们了解新闻怎 么写,通过参加新闻实践活动能收获什么。

  2、人气选手拥有免赛机会

  小选手们现场每人还能领取到一张号码牌,丫好小记者福清分站官方微信上将有相应的选手信息 ,通过赛前投票,选出10位人气小选手,将获得免赛机会!

  3、决战瞬间,又快又刺激

  15秒自我介绍,一分钟与声音有关的才艺秀,一道考验胆量的新闻采访题,小记者选拔赛好像没那么难,那就赶快报名参赛吧。

  【比赛流程】

  1、赛前培训:7月12日、7月13日9:30

  我们将安排已经报名成功的100位参赛小选手分批进行新闻知识培训,培训课每场50名小选手。选 手培训当天领取投票号码牌,可免费领取预备小记者T恤一件。通过赛前微信投票,选出10位人气 小选手,可获得免赛机会。(小选手们别忘了带纸笔哦)

  PS:投票送大奖!除了参赛选手有奖,主办方还将从参与微信小记者人气投票的网友们中抽出幸运大奖。

  2、开赛时间:7月19日13:30

  每位选手需准备15秒的自我介绍,以及一分钟以内的才艺(与声音有关)。选手还将从主持人手 中抽选新闻采访题,进行现场采访。主持人现场公布50名中选名单(现场选拔40人,微信投票10 人),并统一颁发小记者装备。

  3、采访实战:7月26日14:30

  比赛结束,将展开福清第一场小记者专题采访活动。小记者们活动现场将听从大记者的指挥分小 组进行采访,与采访对象进行交流,首次尝试新闻写作。

  【参与对象】福清8-12岁小朋友,参赛名额100名,报满即止

  【报名方式】1、福清丫好小记者团电话报名:0591-85210715/13950244359

  2、中联地产天玺营销中心报名:电话96318,地点福和大道与清泓街交汇处

  【报名截止时间】2014年7月9日18:00

  【比赛/培训地点】福清福和大道与清泓街交汇处(天玺营销中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