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福清火车站至琯口公交901线开通 票价2元

闽运福清公司投放12辆绿色环保车,每12分钟一班。

2014-06-12 17:32:3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福清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 陈希龙) 农民在家门口也能坐上公交车。6月6日早上8时,闽运福清公司一辆“金旅”牌绿色环保车徐徐从福清火车站开出,驶往镜洋镇琯口(福建农业技术学院),标志着福清火车站至琯口公交901线正式开通,也标志着闽运福清公司开始正式介入公交线路经营。

  闽运福清公司投入资金960万元,添置12辆“金旅”牌油电混合动力车,用于投放公交901线路运营。该线路从始发站福清火车站,经福建师大福清分校、福清汽车站、阳光锦城、中联城、美嘉城、宏路环岛、宏路车站、镜洋镇,至福建农业技术学院终点站,每12分钟一班,全程票价2元。

  今年我市着力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让农村居民在家门口也能坐上公交车。此次将福清汽车站至琯口道路客运线路改为福清火车站至琯口公交线路,它是我市首条道路客运改为公交的线路。此举不仅更新了车辆,也降低了票价,由原来福清至琯口的5.5元降至2元。据介绍,901公交线路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沿线镇街群众的出行,群众也将得到实惠。

  在开通现场,闽运福清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开通901公交线路,是闽运福清公司实施运营战略转型的一个历史性突破,为今后进一步扩大公交线路经营打下良好基础。该公司将加强经营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把901这条线路打造成车辆上档次、服务上水平,政府放心、群众满意,安全、舒适、便捷、惠民的公交线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