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12月7日永鸿音乐会 郑小瑛携中央歌剧院奏响福清

时间:2013年12月7日晚7:30 地点:福清市文化艺术中心

2013-11-25 15:58:02来源:腾讯

2013福清永鸿音乐盛会

——著名指挥家郑小瑛携中央歌剧院强大演出阵容奏响福清!

 

如无法播放,请点此观看

  2013年12月7日晚,一场声势浩大的高雅音乐盛宴将在福清市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序幕。福建永鸿集团特邀享有世界声誉的著名女指挥家郑小瑛老师携手中央歌剧院隆重举办2013福清永鸿音乐会,为福建观众献上法国歌剧《卡门》选段以及意大利歌剧《茶花女》选段。

1.jpg

  郑小瑛老师是福建永定人, 曾任中央歌剧院首席指挥、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是爱乐女乐团的音乐总监(已卸任)和创办人之一,并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的常务理事。她是中国第一位交响乐女指挥家,曾获1981年获文化部直属文艺团体评比优秀指挥一等奖, 1997年获中、老教授科教兴国贡献奖,1998年获全国老有所为贡献奖,多次受国家表彰。1985年获法国文学艺术荣誉勋章, 1978年以来经常担任国家重要演出活动的指挥,井指挥演出了中外歌剧《护花神》、《第一百个新娘》、《茶花女》、《夕鹤》、《卡门》、《费加罗的婚礼》、《蝴蝶夫人》、《魔笛》、《波希米亚人》、《塞维利亚理发师》等经典歌剧;还曾与中央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等十多个交响乐队合作,举行音乐会。为国家教育电视台录制了《乐海导游》30集,,深受社会的欢迎和赞扬。1980年后,成功多次赴日、澳、香港、澳门、美、意、芬、新、德、法、荷、比、英等地举行音乐会、参加国际艺术节、指挥歌剧或讲学,是第一位应邀在国外排演世界著名歌剧的中国指挥家。1995年,为庆祝世界第四届妇女大会在北京召开,成功地创办了中国第一支女子交响乐团。她的指挥风格热情奔放,气魄雄伟,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2.jpg

  中央歌剧院是隶属于文化部的国家歌剧院,始建于1952年,前身是延安的中央管弦乐团和鲁艺文工团。1942年就在延安创作演出了秧歌剧《兄妹开荒》、歌剧《白毛女》。2001年6月,与帕瓦罗蒂、多明哥、卡雷拉斯成功合作了全球瞩目的“世界著名三大男高音紫禁城广场音乐会”.同时不断地开创并拓展着中华民族的歌剧艺术之路,目前是中国及亚太地区最具有规模优势和实力的一流歌剧院。

永鸿音乐会报广20131122_调整大小.jpg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