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出口风险预警信息(2013-10-25)

2013-10-25 09:45:59来源:市外经贸局

  一、国外对我国贸易壁垒动态

  1、加拿大对华铝型材作出双反日落复审终裁。

  2013年10月3日,加拿大边境服务署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铝型材作出反倾销和反补贴日落复审终裁,裁定如果终止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则可能导致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铝型材的倾销和补贴行为继续或再度发生。

  2、美国对中国等国进口的聚酯薄膜进行反倾销日落复审立案调查。

  2013年9月26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发布公告,对从中国、巴西、阿联酋进口的聚酯薄膜进行反倾销日落复审立案调查,以确定若取消反倾销措施,在合理的、可预见的期间内,涉案产品对美国国内产业造成的实质性损害是否继续或再度发生。利益相关方应于2013年10月31日之前递交相关信息。

  二、美国等重点国家月度风险分析报告

  1、美国

  美商务部9月26日公布,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折合成年率增长2.5%,与上个月公布的初步数据一致。但研发等知识产权相关企业投资有所减少。在主权债务方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美国是全球经济的核心,如果美债违约,其负面效应将迅速外溢,“给全球经济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

  2、印度尼西亚

  受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预期影响,印度尼西亚本币汇率和股票市场在2013年8月末大幅波动,但在美联储维持量化宽松决定和印度尼西亚中央银行干预下,汇率和股票市场在9月间逐步回升,目前尚未对实体经济造成破坏性影响。但是,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上升,对2013年印度尼西亚经济增长势头造成负面影响。世界银行近期将印度尼西亚2013年和2014年的经济增长率分别下调至6.5%和5.3%。

  (上述资料由市外经贸局提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