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政策服务:出口风险预警信息

2013-01-10 09:58:27来源:福清新闻网

  巴西对进口中国陶瓷餐具

  实施反倾销调查

  2012年12月26日,巴西发展、工业和贸易部已启动了对中国陶瓷餐具的反倾销调查。此项反倾销调查是应巴西相关企业要求发起。如果调查显示倾销行为成立,巴西政府将对来自中国陶瓷餐具加征惩罚性关税。

  阿根廷对华硫化橡胶传送带

  延长反倾销调查期限

  近日,阿根廷经济与公共财政部外贸国务秘书处照会中国驻阿根廷经商参赞处,通告阿方决定延长对原产于巴西和中国的硫化橡胶传送带(宽度大于或等于300毫米、用纺织材料加固)的反倾销调查期限。

  当前全球经济与金融风险简析

  美国暂时渡过财政悬崖,但两党分歧依然。由于美国降低了因“财政悬崖” 造成经济衰退可能性,全球金融和大宗商品市场反应均较为积极, 因担忧美国经济波动形成资金回流的风险也随之降低,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贬值压力有所减轻。但随着美国债务上限截止期限的临近,投资者风险偏好将持续趋紧,并对国际资本流动方向形成压力。

  欧盟木材、木制品新规即将执行,我国木制品行业出口风险加大。欧盟酝酿已久的“木材及木制品规例和新环保设计指令”规定将于 3月 3 日起在所有欧盟成员国强制执行,由此,我国的木材、木制品出口欧盟的门槛将被进一步抬高。 我国不少中小型木制品企业在欧盟木材法规出台之前就备受海外订单减少和人民币升值等因素的煎熬,新规更令原本风雨飘摇的中小企业雪上加霜。

  (上述资料由市外经贸局提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