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福清今年夏季公交暂不加收空调费

2010-06-01 08:29:4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贤清

  本网讯 “今年夏季公交暂不加收空调费。”昨日,市公交公司首次对今年是否加收0.5元空调费作出表态,该负责人说,仅免收这项费用公司要减少利润近400万元。

  记者了解到,公交公司目前共有380多辆空调车,往年6月1日至9月30日,都加收0.5元的空调费。去年起,福州市公交行业取消了向乘客加收空调费用,改由市财政向公交公司拨补1个亿的空调费用,以减轻公交公司的成本压力。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依照福州市公交行业的做法以及我市财政对公交加收空调费用的精神,公交公司决定今年夏季暂不加收空调费用,公司的成本压力也将由市财政给予一定的拨补予以解决。

  编后语>>

  400万元的代价,换来福清市民在炎炎夏日的“透心凉”。

  这项让利于民的举措,来源于省会城市福州。但不仅仅是县级城市向省级城市看齐那么简单,而是一个执政者执政思路的转变。“为人民服务”,这个口号做起来其实也不难。现在,执政者能够从民众的立场思考,已经是一种进步。

  这个城市,今天又向文明城市迈进了一小步,这么多小步积累起来,明天可能就是一大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