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融城快讯 >> 正文

新鲜尝一尝:扁肉和鱼丸一样大

2010-02-09 23:55:3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小陈

  福清新闻网2月6日讯 近日记者一位忒喜欢吃的朋友分享了他在福清西区吃到的美食——扁肉;于是记者在中午特地空着肚子“杀”向西区进行地毯式搜寻这家店铺,幸好半途遇到两位同行知道此店位置于是便一同前往。

  首先记者有四个疑问:

  第一 这个扁食和扁肉有区别吗?

  第二 鲜虾扁食到底长得啥样?

  第三 到底扁食有多大?

  第四 嘿嘿,多少钱一碗?

  在西区龙旺名城地段我们找到了这家名为“玉珍馔”扁食店,门面不大,但是客人挺多,门口正中位置上的牌匾赫然写着“源自台湾1860”几个字样,让人觉得他像是祖传的。记者和两位朋友一同坐下开始点菜了,好家伙,上来的菜单全是XX扁食,就连小菜类里面都写着“酥炸扁肉”,真的是专门“搞”扁食,可见朋友没有骗我,为了以最低廉的价格尝最多的种类的扁食记者点了一个非常实惠的“大杂烩”——综合扁食。(汗!!)服务员告诉记者综合扁食里面有鲜虾的、鲜肉的、鲜蔬的,每颗有鱼丸那么大,加上光饼仅需9元(光饼1元钱,下次我自己带去),绝对可以吃饱,而且我们不当是熟食外送,就连生的我们一样可以外送。

  网友们,扁食包的和鱼丸一样大,到底多大?请看下图,当朋友和我说起他“大”的时候我还将信将疑,现在我可是完全相信了,不废话,记者先来一口汤,嗯!不错,非常鲜,应该是用“猪棒骨”熬出来的,咬一口扁肉,哇是鲜虾的,皮薄馅多,鲜虾就像我们自己剥的一样鲜甜,包在鲜虾上下的猪肉不像我们自己用机器或者手剁出来的肉质,而是吃起来特别Q,不会跑到牙缝里去哦!蔬菜扁食刚咬开就可以闻到扑鼻而来的韭菜香,夹杂着肉泥口感非常润滑,唉!不能再多写了,否则明天又要杀过去来一碗。

  说了这么多现在记者要给大家纠正一个错误,我们平常说的扁食实际上正确的理解应该是“饺子”,而扁肉又是扁肉,在北方称为“馄沌”,西南巴蜀一带称“抄手”,广州谓之“云吞”,在武汉称清汤。扁肉的制作方法与其他地方的馄饨有些区别。皮薄馅大,味道鲜美,为各地群众所喜爱。所以记者吃到的应该是扁肉非扁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