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走南闯北福清哥 >> 正文

湛雪梅:扑身创业体验曼妙风景

2017-04-10 08:56:3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作者:陈生) 90后的她亲切可人,甜美大方,努力好学,勤劳肯干,这在镜洋镇相思岭大学生创业园里是公认的。她叫湛雪梅,1991年出生于重庆市丰都县。她说,长在重庆,学在重庆,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毕业后就来到这个三福之地,与福清结下不解之缘。

  “‘留不下的城市,回不去的故乡’是对当前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工作生活的真实写照,我也不例外。” 湛雪梅说,一个偶然的契机,她来到了位于相思岭大学生创业园,最开始是被这个地方浪漫的名字吸引,渐渐地发现这里真是一块有活力的创业热土。

  初来相思岭大学生创业园,湛雪梅先是做导游、助理,之后去体验不同的岗位。这里的游客以学生为主,湛雪梅当导游时总是给人特别亲切的感觉,在介绍创业园花花草草及各个活动项目时,她那甜美的嗓音总能一下子吸引所有小朋友。她那甜甜的的笑容让人如沐春风,使其很容易与游客打成一片。由于学的专业是外语,在每年的国际夏令营活动中,她都能得心应手,应付自如,为交流活动起到纽带作用,也给各国小朋友和客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担当助理时,湛雪梅也是对负责的工作兢兢业业,不管是业务上的接待,还是活动的策划,或者是项目的审批和验收,她都积极参与,为大学生创业园快速发展贡献出聪明才慧。

  在大学生创业园工作一年之后,她发现这里是非常适合自己的一个创业平台。她说,相思岭大学生创业园汇聚了来自全国和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涉农创业大学生人才,涉及农业创业各个门类,创新意识和开拓性强,会让人不由自主地爱上这片孕育着希望的土地。

  她借助这个平台,于2016年初成立了福清市相思岭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作为法人代表,她不断摸索和优化公司产品的商业模式和管理模式,为园区创业的团队提供咨询论证服务平台和策划设计或直接导入符合园区营收的特色休闲活动产品和项目,同时介入项目外围管理并参与营收分红。目前该类型的商业模式在农场业态内具有开创性,优势明显。公司还做了“桑葚一树多能”项目的开发,向相思岭创业孵化总公司提出可行性实施方案,并免费让游客参与DIY、品赏等亲密接触,受到游客的广泛好评。由她倡导推行的“桑葚一树多能”项目,现已形成一个完整的具备盈利模式和商业模式的产品,并获得省评比三等奖。

  湛雪梅早已把相思岭大学生创业园当作自己创业的一块实验田。她说,这种合伙人机制大大地减少了商务咨询创业公司的风险,让公司有了生存的根据地,又是公司对外发展的跳板,进可攻,退可守。她还把爸爸妈妈也带到了福清,在相思岭大学生创业园承包和管理果园。

  “在这里我亲近了大自然,体会到了创业的快乐,内心也不再浮躁。”湛雪梅说,她曾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曾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