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走南闯北福清哥 >> 正文

纪辉琦:企业家要成功一定要有耐力

2013-09-26 10:22:03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1.jpg

  享誉华商界的印尼煤炭大亨纪辉琦昨日在繁忙的行程中,专门抽出半小时,接受媒体记者访问。他说,他将一生的经历、感悟,浓缩成4个词:诚信、努力、刻苦、节俭。

  纪辉琦父亲原籍福建福清,早年到印尼做旅馆餐厅等生意。纪辉琦在印尼出生长大,在北京念了8年书。他于1976年在雅加达创办了自己的第一家煤矿企业,至今已从事煤炭业30余年,成为印尼家喻户晓的“煤炭大王”。在去年印尼福布斯富豪排行榜中,他以10.8亿美元净资产排名第26位。

  在外界看来,他无疑是成功之士。他如何看待成功,对年轻一代,有怎样的建议?昨日,回答记者提问时,纪辉琦说:“很简单,这个你们一定要写下来。”

  “一个企业家要成功,一定要有耐力,这个耐力,比什么都重要。”纪辉琦说:“然后呢,诚信。做任何事情,都要诚信。有了诚信,无形中你的本钱就比谁都有、都大。”

  最后,这位煤矿大亨说,他的建议是:诚信、努力、刻苦、节俭。

  记者:如何看待四川投资环境?

  纪:我本身在成都还没有投资,对投资条例或项目还没有很好地去体验一下。等我有机会的时候,如果有成都的朋友或成都的企业家,让我去参与,可能我会考虑。一般的人都是叫我去做地产方面,我对地产方面比较熟。

  记者:未来是否会有投资的计划落在成都?

  纪:这个项目跟我合得来,我可以有一批很专业的人才去做的话,我还是希望能在中国有一些项目。

  天府早报记者杨琴

  摄影华小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